每一个【家】的背后,都有生活的样子

来源: 互联网

HI,又见面了。今天应该说点什么故事呢?

前几天,宜家滨舍找到了我们,希望聊聊对近期推出长租公寓2.0系列的看法。身边也有不少长租公寓的拥趸。常常被家和生活的“情怀体”刷屏朋友圈,当然也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。为此,我们采访了一些人,也收获了一些故事。

今天,想跟大家分享四个与公寓有关的城市故事,或许会让你们感同身受:疫情之后的城市,残酷却温柔,如果你有过喧嚣闲适的英雄梦,也应该有不惧风雨的生活智慧。

“从容的一天,从舒适的床开始”

@YY 27岁 设计师

早起每一个早晨,不知道脑子和胃,到底哪一个先感到空虚寂寞。从城南到城北,一个半小时的车程,每天7点准时出门,闭着眼睛就能利落地穿衣梳头发,拿上钥匙就可以出门了。在发动车子的同时,习惯性地打开地图,看看今天哪一条路线没有那么堵。好不容易回到公司,启动电脑就要开始一天工作。跟大多数的工作者一样,无法关心今天有多少工作,能不能在规定时间之内准点下班回家。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的城市同时,也有同事因为拥堵又遥远的路程选择了离职。

我想要的只是少一些无限制加班的焦虑,每天能早点回到公寓慢悠悠做个晚餐,抱着对生活的愉悦感结束一天的忙碌。宜家滨舍出现后,很多人在议论它到底好还是不好,其实对于来说,它就是最基本的家,跟商品房、酒店、民宿一样,品质不错,温馨、舒适就行了。房间可选,随便搭配上一些生活用品,甚至简单的行李,就可以搞定了。

一个简单舒适的住所,从早起到对生活的愉悦感,就够了。

“没有人,可以是一座孤岛”

@杰克 35岁 自由职业者

说起自由职业者,也就是工作和生活在同一纬度的人。在家就是我的基本工作。

因为工作的原因,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独居。公寓住了好几年,周围的人一个也不认识。

直到对面搬来了一个邻居。

爱说笑的我自然成了邻居热络的对象,有时候他们会到我家里来玩,有时候我也上他们家吃个饭。房子不大,大家却意外地聊得开。大家都是热血年轻人,有着不少共同话题,由此大家还建立了一个群,感觉生活一下子不在了无生趣。楼下咖啡店常有拼手气折扣券,分享到群里,大家抢着点比运气,也算是生活中的小惊喜吧。

一个人跟自己相处久了,见什么都是陌生的,而现在的我真的越来越能感受到,如果可以,没有人愿意自己是一座孤岛。

“城市喧嚣,抹不去所有的天真”

@职场小菜鸟 22岁 广告公司职员

作为职场新人,我非常努力地工作,但是经验的差距一直存在。尤其是有一次接到非常重要的广告,我花了一个通宵,翻阅无数资料,第二天的会议上,却发现做的基础资料漏掉了很多重要部分。无尽的恐慌向我袭来,一整天,总觉得同事、领导看人的眼神充满着嘲笑、鄙夷和怜悯。我甚至做好了准备,当被辞退之后我收拾办公用品时才不会显得狼狈。

晚上加班的会议室却跟以往不一样,摆放文件的地方多了些咖啡和轻食。领导拿了一块蛋糕笑眯眯跟我招手:“快来,搞活动,买得多,你要多吃点。”同事递给我一份厚厚的资料,“这是公司经典项目资料。你好好学习”。

回到公寓时,已是深夜,望着客厅纯白的灯光,一颗心微微颤抖,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“小确幸”之感吧。

“他人不会了解的快乐”

@佳妮与嘉妮 20岁 幼儿园教师

大概因为是同名的原因,我跟嘉妮的友情从小学维持到现在。从家乡一起考到城里读大学,然后在同一个城市留了下来。拼命努力的我们,为的是能够一起在这座城市里扎根,在商业中心区内有一张自己的办公桌,在轻轨旁有一间自己的家。

然而,买不起房的我们常常因为对比房租价格房屋地点纠结许久。自从[宜家滨舍]推出了长租公寓,我和嘉妮随便在城市的哪个区域,都能够找到属于我们的家的时光。<小白菜>配<番茄鸡蛋汤>、<回锅肉>配<小白菜豆腐汤>,或是用<蒜苗炒腊肉>配<海带豆芽汤>……,自由配餐的时候,我们特别享受这种简单的乐趣。

我们这看上去不容易的生活,其实也是他人不会了解快乐。

不知道,这些故事里有没有你们?

或许你们也有想分享的故事?

宜家滨舍希望听到你们的故事。

要是你们故事有打动到我们,我们将给你准备一份租房惊喜。

或许能让你更爱你的生活和城市。

首页 房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